close

~四天三夜 沖繩知性之旅~ DAY 1  " 景點篇"

 

第一天到沖繩,天公不做美,從下機後到搭接駁巴士就開始飄雨,

飄雨就算了,越下越大,還颳風!! 撐傘都要開花那種!!

但都買機票過來了,當然還是硬要玩,

在飯店休息過後,原本是要到識明園,

但是天公不給我好天氣,拍的照片也不美,

索性反骨,先去完成哥哥交辦的任務,

前一天回家,哥哥拿一個御守給我,叫我幫他去還願!!!

什麼!!御守要還願喔!!跟台灣賺大錢要回饋發財金一樣耶!!

我還一直笑他 真的假的~

結果在波上宮求的御守才發現袋子後面有寫~!!

既然被託付,那就冒雨幫他跑一趟~

所以冒著風雨,撐著要開花的傘走去搭結結號往波上宮,

鞋子都濕了~哈哈,這就是旅行的趣味,

結結號的下車處在波上海灘,

因為天公不做美就沒拍照片,海灘都濕濕的一點都不漂亮~

下車後往左方一直往裡面走,就會看到像在崖上的波上神宮,

會經過一連串的樓梯,很貼心地都有中文指示~!!

然後終於..........

 

映入眼簾的是.......

 

 

IMG_2105.JPG

↑ 挖~可能我從沒到過日本,看過神社

   所以有一種眼眶微濕感,雖然他小小的~但是感覺很平靜

IMG_2112.JPG

↑販售御守旁有一個小小的籤筒可抽運勢,

  不好的籤詩可以掛在此處逢凶化吉

IMG_2115.JPG

神宮參拜處,旁邊還有中文教學~

IMG_2118.JPG 

很多寫有中文的祈願牌

IMG_2120.JPG

↑祈願前先洗手,旁邊有中文指示牌,很貼心

IMG_2121.JPG

↑去詢問神宮人員用英文比手畫腳一番才知道,還願的東西置放處

日本真的英文不太通,完全聽不懂,

 看我拿出北海道神宮的御守就一直指叫我去那邊~

IMG_2122.JPG

↑整體建築有種簡潔的美感,非常乾淨

 IMG_2136.JPG  

↑當天雨都下下停停,黑色的鳥居

走進神社好像有種魔力,雨瞬間就停了~

P.S沒想到!!我參拜完隔天跟後天都天氣大好~

因為我祈願希望有好天氣且在沖繩旅遊平安

 好神啊~我用中文講耶~!!

 

接下來就漫步日本小街道,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,當天有另個台灣旅行團,

參拜完就搭乘巴士離開,好可惜阿,日本街道也是好美喔~!!

然後就順路的漫步到第二站(大約15分鐘步行路程)

"福州園"

那霸市與福州市為姊妹市,慶祝姊妹都市10周年,

請福州人使用福州來的材料在那霸市修建,

入園免費,週三休息,開放時間9:00-18:00

(最晚入園時間是17:30),

園內會撥放中文的簡介廣播,並搭配國樂,

很多人問我,你都到日本看什麼中國建築,

因為地點不同區域性不同,在日本看中國建築,

不知道為什麼,特別有一種感動,

國際通都沒有讓我如此深刻的東西~

旅遊書上介紹就只有薄薄的半頁中的半版,

覺得有些可惜~雖然他只是小小的庭園造景

IMG_2152.JPG

↑福州園大門

IMG_2155.JPG

↑庭園造景

IMG_2156.JPG

↑很像武俠片場景

IMG_2162.JPG IMG_2163.JPG

↑走在道路上,都能感覺日本人很用心在維護,真的是市內桃源,又下一點小雨,超級浪漫

IMG_2167.JPG IMG_2169.JPG IMG_2192.JPG IMG_2195.JPG IMG_2207.JPG IMG_2211.JPG IMG_2220.JPG IMG_2233.JPG IMG_2247.JPG IMG_2252.JPG  

↑小橋流水,如果喜歡植物的人來這邊一定超開心,

所有造景都修得整整齊齊,

畢竟日本庭園造景也是很有名的~

離開福州園後一樣很放鬆,

遠離城市的喧囂感,讓頭腦清空也很不錯,

之後就到國際通吃晚餐,順便買些伴手禮

(同樣是漫步日本街頭,從福州園到國際通走路也約10分)

IMG_2265.JPG  

國際通入口,我有手繪一張地圖,但是當月已超過流量,下個月再放上來

"花笠食堂"

從國際通入口一路一直走一直逛,

途中會經過御果子御殿、南國市場‧‧‧等,

一堆賣沖繩伴手禮的地方,就慢慢逛,

 IMG_2277.JPG

 

 

 

然後會在右手邊看到市場本通

再多走約5-10分鐘會看到平和通商店街, 

彎進去,走約5-10分會在左手邊看到花笠食堂,非常好找~!!

IMG_2271.JPG

↑花笠食堂外觀,餐廳從左方巷子走進去,傳統沖繩料理

 

IMG_2269.JPG

櫥窗內展示有賣的料理,可以先在外面選自己要的

 

 

IMG_2266.JPG

我很偷懶,日文不太行,我就拍我要吃的料理照片,

直接給店員看,其實店員雖然是一位中年婦人,

但是他會說簡單英文喔,很親切

IMG_2268.JPG

↑ 我點的是山苦瓜定食,完全吃不完,硬塞還是吃不完,

飯他會問你要糙米還是白飯好像還有紫米吧,忘了,

非常家庭式媽媽風味,

一開始會先給你冰茶(超商有賣子紙盒包裝的),

左上角那一團黑黑的是類似三層肉,蘿蔔超入味,醬汁超好吃,

麵條很Q,沖繩才有,

山苦瓜是有鹹蛋、豆腐、山苦瓜一起炒,

沒有很苦還保留山苦瓜的脆度,

中間的黑黑那晚是紅豆薏仁湯,超級甜,

很像台灣的蜜紅豆加薏仁,如果有帶水,建議可以加,

價錢不用另加稅喔~他菜單上寫多少就付多少錢~

 

IMG_2279.JPG

 

在飯店隔壁超商買了沖繩當地的orion啤酒,

左邊是夏季限定釀造, 

冰冰涼涼的喝很好喝~但隨著退冰苦味跟著浮現, 

如果讓我選,可能還是會選ASAHI~

  

IMG_2281.JPG IMG_2282.JPG  

↑沖繩必吃→海葡萄

    買的時候有貼心的附上中文說明,

   下面會有一包像醬油的調味料,

    吃起來很有大海的風味,鹹鹹的,

   有咬明太子的感覺,一粒一粒,很有趣,一定要試試看

 

推薦一間在平和通內的藥妝店,有事先上網爬文過,這間賣的價錢算低,

所以在裡面失心瘋買到退稅,

日本的稅是8%,買到5000日圓以上就可退稅,記得要攜帶護照喔!!

然後她會有兩個櫃台,左邊那個是可退稅櫃台,

有中文指示牌,如果日文不懂可像我一樣,把自己要買得先拍照,

然後拿圖片問店員,他就會很親切的帶你走過去,

買到退稅他會把所有的藥品全部密封在一袋,在沖繩境內不能拆來用喔~

但是也不用放隨身行李,我通通託運,但我很乖沒有拆來用,其實他也沒有檢查,

但是

如果被抓到,可是要補回退的那8%,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先忍忍

像最近很夯的紓壓用品,放在眼睛上的發熱眼罩,在台灣買一個可能要台幣40-50,

在日本買退稅後一個差不多台幣20左右,就手滑買了一盒試試~

下面放上藥妝店外觀給大家辨認,

IMG_2275.JPG  

下一篇介紹沖繩第二天遊程~琉球宮殿"首里城"、識明園、沖繩博物美術館~

 

arrow
arrow

    Nova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